DSC04028_副本_副本.jpg

安排行程時,就看到網路很多冰川神社的文章及照片...告訴自己一定要安排進去行程裡面!!!

首先 冰川神社要搭到川越站或本川越站 】 

一早我們從淺草搭車到池袋,在池袋站內找""東武線的服務中心"",這時候...必須跟服務人員談話 如果有發漏 蔡小妹的文章~一定會知道蔡小妹的英文有多爛!!!

菜英文不用怕,真的幸好出發前的功課有做好做滿  ((覺得驕傲 

這時候跟服務人員說 Kawagoe pass不會念沒關係,可以跟蔡小妹一樣寫在旅遊計劃本上~只給服務人員看 ((所謂的手語))

然後..服務人員會用英文問妳來自哪裡~ 回答他 "台灣 Taiwan " 及可免費獲得旅遊小本繁體中文一本 !!!

如圖左側↓↓↓↓

DSC04032_副本.jpg

然後他會問妳要單程票還是來回(就是一日卷) .... 主要以行程安排為主 !!

因為蔡小妹安排的是晚上要回來池帶逛逛吃東西 ~~所以就買了一日卷囉!!!

當時一日卷價格為1000円 !!!!

長這樣↓↓↓↓↓↓

DSC04028_副本.jpg

然後坐到川越站下車~走出大門 就會看到PePe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前面會有好幾個公車亭,在旅遊小本內有解說哪幾號公車可以搭到冰川神社或其他觀光景點~

簡單明瞭!!!!

這時候要說一個小故事...

在等公車的同時,由於怕搭錯公車,就問了前方的日本阿姨,指著旅遊小本說這公車是不是可以到冰川神社(其時過程都是手語),於是阿姨就點頭~會到達的意思 !!!

然後日本阿姨問我從哪來~我就說台灣 !!! 

坐上車之後...剛剛問公車的兩個日本阿姨剛好坐在我的後方,他們就很開心的聊天...然後我一直聽到台灣的詞,過沒多久阿姨點點我肩膀~講了日語..但是我只聽得懂台灣,

日本阿姨很有耐心的一直重複說...然後帶點手語!!!後來我意識到~~阿姨是在問台灣地震還好嗎??(剛好出發前一兩個月維冠大樓地震事件)

然後兩個日本阿姨越聊越興奮,用國語說台灣 漂亮 (真得很有心~)

雖然中間他用日語跟我聊天,我一直用英文回答我不知到"挨凍NO"~ 日本阿姨還是很開心得跟我聊著天...滿可愛的 !!

最後快到達冰川神社時,阿姨說了一句日語..但是我一直皺眉頭說不懂..然後他一直重複大概三次吧!!

就到達冰川神社了 ...下車後,日本阿姨在車上透過窗戶跟我道別...我也在車外 跟日本阿姨說 阿哩阿豆(90度鞠躬)

然後我立馬用 Google 萬能語音翻譯 日本阿姨剛剛重複了三次一直很想告訴我的話...我現在忘記怎麼念了 ...但是翻譯顯示是 『 台灣 日本最愛 』 

看到手機螢幕顯示這幾個字時,心揪了一下...真的...很感動,我會記住一輩子這樣的巧遇及場景!!! 那種感動真的無法形容 ~也無法忘記 !!!

謝謝日本人愛台灣,我想應該跟311 台灣第一時間捐了大筆資金的關係吧~ 日本人隨時抱著感恩的心,我覺得真的直得學習 ~ 小小插曲 ~回歸正題  哈 !!

下車之後~會看到冰川神社鳥居 ...

DSC04035_副本.jpg

走進去右手邊~要記得洗洗手漱漱口

DSC04036_副本.jpg

然後其實蔡小妹本來要來搶限量20個早上8:00就開始讓訪客索取的姻緣石,但是睡太晚了...來到這已經10點多了

但是裡面還是有吸引我的地方..接這看!!!

就是這個..人形流 也就是小人放水流

趕走小人免除或害!!!(這句我自己加的拉)

DSC04050_副本.jpg

放小人第一步驟...

要先到櫃檯旁邊有個自行投錢~然後拿小人紙

薄薄的一張

DSC04045_副本.jpg

然後我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看到,木板說明上面寫要對小人吹三口氣,我忘記我有沒有吹了耶...真是的....

接著在河的源頭 把小人放進水裡面...讓它順著水流

DSC04051_副本.jpg

放到水裡面..小人紙會慢慢融化..

DSC04052_副本.jpg

然後我一直蹲在那邊祈禱..一定要飄過那條線!!!

飄過那條線就有去除小人的功效..

眼看著那紙都快融化了...還飄不到一半...祈禱祈禱...

奇蹟發生了~~~蔡小妹的小人紙順利飄過那條線嚕!!!YAYA~(由於太高興忘記拍照了..非常不專業)

DSC04053_副本.jpg

另外一個就是這個拉!!!!

其實這裡滿擄獲少女心的...

這是抽籤筒唷!!!

用釣魚的方式...魚的身體裡面有籤紙,旁邊有賽錢箱~錢投進去就可以自己拿著魚竿掉囉!!!!

重點是...魚殼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粉色應該是求姻緣-姻緣鯛  紅色則是求平安-平安鯛

DSC04054_副本.jpg

DSC04055_副本.jpg

蔡小妹是釣平安紅色的~~這魚真的超可愛又很有趣!!!!

非常另類的求籤方式~

還有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下雨,所以這魚的籤桶放在室內~ 天氣好的時候會搬到室外喔!!!

DSC04058_副本.jpg

日本的御守  蔡小妹個人覺得必買 !!!!

聽說都很靈驗 ...另外就是外觀都做的很精緻可愛 ~

女巫會在裡面~然後跟女巫點妳要買的御守後,女巫會現場念咒加持 !!

因為不知道加持時可不可以拍照~所以就沒有拍照囉!!!

DSC04059_副本.jpg

DSC04060_副本.jpg

 

關於蔡小妹 日本7天6夜 自由行出體驗 相關連結文章   

2016.03【日本東京7天6夜 自由行】DAY2-1 池袋/無敵家 拉麵

2016.03【日本東京7天6夜 自由行】DAY1-1 晴空塔 Sky tree

2016.03【日本東京7天6夜 自由行】Day1 雷門淺草寺+晴空塔Sky tree

2016【日本東京自由行】酷航航空Scoot 初體驗分享

2016【日本東京自由行】菜鳥第一次安排自由行感想分享

2016.03【日本東京自由行】初體驗 成田機場往市區交通分享 /如何搭乘 Sky liner 心得分享→東京成田機場到上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小妹 的頭像
    蔡小妹

    │蔡小妹→愛旅遊愛吃也愛分享│✈✈✈

    蔡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