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67

 

蔡小妹順利完成初遊~日本7天6夜自由行~

蔡小妹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

蔡小妹第一次自己訂機票

蔡小妹第一次自己安排住宿

蔡小妹第一次分享文章

這就來分享從完全"零"開始,蔡小妹是如何計畫日本自由行的過程!!!!

 

過程順序濃縮版為 - 計畫遊日本→訂機票→訂住宿→訂WIFI→做功課~做功課~做功課~還是做功課!!

其實去日本是蔡小妹一直嚮往的,在2015年時,就計畫好2016一定要去日本...

重點是蔡小妹本人不會英文!!不會英文!!不會英文!!

              不會日文!!不會日文!!不會日文!!

很重要所一個說三次...很多人都會疑問說...阿我又不會英文怎麼跟人家自由行 !!!

其實跟家人說要自由行時,家人第一個反應就是阿你又不會英文... 

只怪我兒時不認真讀書...

這裡的重點就是....如果不會英文及當地語言,個人建議就把旅前功課做足,這樣就完全不用害怕拉!!

在計畫出國前,必須先想清楚要自由行還是跟團,其實兩個滿有差別..價格就必須自行衡量囉!!!

其實整個過程都懵懵懂懂...

首先蔡小妹上網收尋了各家【有飛往日本東京廉價航空】優惠時段,不斷的關注何時促銷~

從2015.10一直關注..等待等待..終於在2015.12酷航的限時促銷→購買到了((這才發現其實我滿有耐心的嘛~

『酷航夢幻787- 2016.03.10-2016.03.16桃園→東京成田機場 來回機票』 →之後會在分享新手購買機票的過程經驗

不用懷疑,就這樣買到了機票

當時自己也不太敢相信...我..蔡小妹.....我...要去日本拉~~~~~~



在來就是要選擇住宿了...收尋了好多間國外旅遊住宿代訂網..

最後我們選擇在 HOTELS.com  訂了淺草附近的住宿  ..這個住宿網的的優點是累積10晚可以免費換宿一晚 ~

其實日本比較平價飯店住宿都是小而巧..所以選擇性都差不多~或是選擇家庭分宿及個人公寓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了

重要的是選擇住宿地點及住宿離車近不近很重要 !!!!不然每天回來光走那一段路就腳軟拉~

出國語言不通,最重要的就是“網路”  個人覺得在新手出國時有網路就是你的神阿~

網路有分 → WIFI機 、 網卡 、開漫遊  還是要看個人習慣及需求而訂拉~

WIFI機: 使用方法比較簡單 ,到當地開機,手機打開WIFI接收,輸入指定密碼..及可有網路使用!!

所以蔡小妹 選擇了租 "WIFI機"!!!



基本必須問題都解決之後...

就開始安排行程及事前功課囉 !!! 

因為蔡小妹是第一次自由行,為了簡單方便...行程都安排不會太複雜的~幾乎都是簡單坐車簡單路線~

首先去日本必須知道,日本最方便的交通就是地鐵...一開始看到地鐵圖,第一個反應就是告訴自己應該沒有很困難吧..應該跟台北一樣吧..

還有最重要的是就是如何從機場交通到東京市區及住宿地點...蔡小妹都靠一直爬爬爬文還有谷哥的協助..來解決

null

別小看這張地鐵圖...蔡小妹就是都從上面研究路線規劃行程的....

雖然這個方法比較耗時間,但必盡是第一次出國還是要把路線安排順一點,整個旅程才會更順利些~

首先我會找出其中一條線..沿路看站名...一個一個上網搜尋那條線上的每個站是否有值得遊玩的景點

然後把想去的遊玩景點順路安排成一天,因此這樣路線可以安排得很順~也不會覺得坐車很複雜!!

但是蔡小妹建議一天排2個行程剛剛好,最多3個行程...因為日本風景及購物時在太吸引人了 !!

還有一點就是..我們只有11號公車(兩條腿),所以整天就是走路跟坐車,行程上還是不要安排太緊湊(個人感想)

然後蔡小妹把所有行程查完,自己用文書軟體分類好從如何坐飛機→如何交通→分類好每天行程→如何坐飛機回台灣..也打在裡面拉!!

然後把他印下來~每天出門就帶著當天行程那一本出門...

像圖片那樣~上面還有後面查資料補充上去的文字呢~~

如果找不到地方,也可以拿著印好的圖片..指給日本人問路..前提是要有禮貌的說"斯咪媽ㄙㄟ"!!!!!!

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日本人很熱心也有耐心..靠著手語及我聽不懂的日與讓你了解..前往的方向 ~~~

↓↓↓↓↓↓↓↓​​​​​​​↓​​​​​​​↓​​​​​​​↓​​​​​​​↓​​​​​​​↓​​​​​​​↓​​​​​​​↓​​​​​​​↓​​​​​​​↓​​​​​​​↓​​​​​​​↓​​​​​​​↓​​​​​​​↓

DSC04032




我是一個完全不懂怎麼坐飛機也不會英文的人~

但是我努力爬文爬文及作功課...順利完成了7天6夜日本自由行..完成旅行後..到現在還意猶未盡呢~

從訂機票~訂住宿~租WIIF~安排行程....通通我一個人包辦...

最重要的是....

第一次出國事前功課作足很重要!!!!!!!

如果查完還是不懂在去問有經驗的人,這樣會比較好也比較有基礎

希望不要沒自己找尋答案過就劈哩啪啦的去詢問別人一堆~

這就無法體驗安排自由行的過程拉!!!!~

經過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之後,蔡小妹也愛上了自己安排自由行的過程...規劃下次旅行中...嘿嘿

 

以上就是蔡小妹第一次分享第一次安排日本東京自由行的簡單感想分享囉!!!!

雖然真的沒講什麼重點...

但希望有鼓勵到像我一開始一樣覺得自己語言不通也怕迷路的人....雖然我旅遊經驗還是需要加強...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之後還會慢慢新增旅遊訂機票→訂住宿→分享旅遊過程  的文章  希望大家會喜歡  。

如果有新手問題也可以留言詢問唷~但是只能盡力回答我經歷過的或我所知道的問題-////-

 

出國自由行菜鳥蔡小妹  分享  。

關於蔡小妹 日本7天6夜 自由行出體驗 相關連結文章   

2016.03【日本東京自由行】酷航航空Scoot 初體驗分享

2016.03【日本東京自由行】初體驗 成田機場往市區交通分享 /如何搭乘 Sky liner 心得分享→東京成田機場到上野← ​​​​​​​

2016.03【日本東京7天6夜 自由行】Day1 雷門淺草寺+晴空塔Sky tree ​​​​​​​

2016.03【日本東京7天6夜 自由行】DAY1-1 晴空塔 Sky t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小妹 的頭像
    蔡小妹

    │蔡小妹→愛旅遊愛吃也愛分享│✈✈✈

    蔡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